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OB】爭寵(Delphine&Shay互動)

  噗浪點文









「不錯的房子。」Delphine併攏雙腿坐在呢絨沙發上,她將公事包放在膝上環顧著不算大的房間。充滿著主人風格的擺設與裝飾,種種異國風情的服飾或掛或披置於衣架上椅背上,當然了,在散亂布料間還有令她下意識微蹙眉頭的,Cosima的衣物。

「大企業經理這麼說也未免太抬舉我了,您住的地方肯定比這裡豪華百倍吧。」Shay拿著馬克杯靠在牆上,皮笑肉不笑地對不速之客說出銳利言詞。她僅著一件下襬僅夠遮住大腿根的白色毛衣,神色不善地從熱巧克力後方盯著沙發上的女人,被從與情人溫存後的回籠覺吵醒誰心情都好不到哪去,尤其對象還是個活像來抓姦的前女友,Shay並不打算給對方多少好臉色看。

「不過我並不認為Cosima是因為品味才與妳交往的,想必妳身上有更吸引她的特質。」Delphine徐徐地說,雖然是呈現舒適靠在沙發上的坐姿,但仔細觀察會發現她身上的肌肉處於緊繃狀態。

「我們一見鍾情,再見傾心,有共同話題與嗜好,」Shay抿了一口馬克杯,聳聳肩,「這就叫做命中注定吧,我想?」

「是嗎?我不覺得妳們會有共同話題,其實我到現在都不清楚她怎麼會選擇妳。」Delphine尖銳地說,似乎褪去了溫文儒雅的偽裝。

「此話怎講?」Shay捏緊了手把上的指頭,攬在腰側的手也收緊了力道。

「妳無法跟她討論多聚酶鍊反應,妳也不知道如何對細胞色素C進行排序,妳對她的專業領域可說是一無所知,妳也無法與她狂熱的事物產生交集。說到底,妳們就是天差地遠的兩個人,我不認為Cosima跟妳在一起有任何益處。」笑容已從Delphine的臉上徹底消失,她現在就像隻武裝的獸,沒有露出尖牙與爪子卻仍散發出護衛地盤的氣勢,她瞇起眼睛,看到Shay移開了嘴旁杯子。

「也許是因為我不需要知道,也許是因為Cosima就是想找個遠離那些雜事能讓她放鬆下來的人,也許比起科學她更喜歡跟我談論身心靈與自然療法,也許她就是想離開妳這種人,想離開那些破事,才會選擇我。」

Shay很滿意地看見Delphine的臉沉了下來,她趕在她之前開口。

「妳或許參與了那些我無法干涉的過去,妳是她的工作夥伴與上司,但我擁有的是她的未來。奉勸一句,若是不希望Cosima更加討厭妳的話還是別再來招惹我們了,是妳自己選擇離開了遊戲。」

在大眼瞪小眼的劍拔弩張間,話題的當事人卻是恰好地走進來打斷了這一觸即發的氛圍,Cosima換上梳洗完畢的衣裝從浴室走出,而在她戴上眼鏡的瞬間,客廳裡互相威嚇的小動物們瞬間又回復到方才乖順的氣氛。

「我們能走了嗎?」她像是什麼都沒察覺般朝Delphine丟出了問句,在得到對方的點頭答覆後就徑直朝門口走去,而沙發前的女人卻是眼睜睜望著金髮女子摟過她的脖子在臉頰落了一個道別吻。

「儘管妳擁有她的未來,」Dlephine在踏出門外時,又側過臉朝房內兇狠瞪著她的女人輕輕道:「但到最後,一直陪在她身邊的人會是我。」

她現在還沒有資格去將她爭取回來,她愛她,但她得愛她們全部。她的心是分裂的,但她想將自己最完好的獻給她,在那一天之前她會安份的當個好同事、好上司,但當那一天到來,她也會毫不猶豫牽起她的手,再望著那雙深邃的眼睛,對她說,說那個遲了太久的承諾。



Fi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