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POI】Listen(Shoot)

  一切創作的開端。









她瞪著她,再次在她眼裡看到那陌生又熟悉的情緒。

這次沒有閃躲,妳追我跑的遊戲太累了,在這險峻時刻,她們隨時都會死,每一次分開都可以是天人永隔。Shaw不想讓自己的生命留下什麼後悔,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堅硬的,沒有弱點、沒有死角,冰冷的像檯機器。

常人總喜歡牽扯其中不自拔把自己弄得一團糟的情情愛愛更是不需要,她生來就沒有感情,這種他人看來可憐又可怕的缺陷Shaw自己反而落的輕鬆,俐落不帶負擔的人生簡直痛快
直到她遇見Root
那個危險的、美麗的、該死的、每次見面都想揍上一拳的神經病駭客。

Root讓她知道原來自己並不是沒有感情,就像那個金髮俄羅斯女孩曾對她說過。

It’s not that you don’t have feelings, it’s just like … the volume is turned way down.
The voices are there, you just have to listen.

從那稱不上愉快的第一次會面開始,這瘋女人鍥而不捨地接近她,不怕死地惹怒她、調戲她,到最後調情戲碼已經演變成假意包藏著真心,種種早已超越開玩笑的舉止,句句越來越不掩飾情感的關切,Shaw感受到了,她開始聽到自己的聲音。
機器被駭客破解了,鋼鐵般的心也會軟化。

她向前一步,唇與唇相交的剎那一股解脫感流竄全身。Root環上她的腰拉近兩人距離,她感受的到她呼出的熱氣,感受的到纖長睫毛掃過臉頰癢癢的感覺,她的舌頭迫切索取著她的,唇齒交纏。

這比想像中美好,Shaw想著。

這個吻來的快去的也快,才過了幾秒Shaw卻感覺變換幾個世紀一樣,有什麼不同了。她們瞪著彼此,Root輕輕勾起嘴角。

「閉嘴。」Shaw說。
「我什麼都還沒說呢。」女人上揚的語調與調笑的眼神再再勾著Shaw的怒火。
「閉嘴。」她又說了一次,怒目而視。
Sameen。」別於方才戲謔的口吻,Shaw迎面而上撞見Root眼裡的認真,她一愣。

Sameen Shaw這輩子沒怕過什麼,Root那飽涵著太多情感的眼神倒總是讓她感到類似膽怯的情緒,想逃跑比瀕臨死亡還恐怖,她想。

Root眼裡的溫柔簡直要將她灼傷。

她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她感覺得到體內彷彿有什麼洶湧的要破閘而出,悶聲撞擊著胸腔卻找不到出口,她屏息楞目,她啞口無言,Shaw人生頭一次痛恨起自己的人格障礙。

「妳不用著急。」Root彷彿看穿Shaw的內心似的,她伸出手,將垂在Shaw額前的髮絲撥向耳後。

「我知道妳不擅於表達情緒,但我會傾聽。」

Shaw不是沒有感情,她只是不懂得怎麼表達,而她需要的是一個願意在那些雜訊中解讀出正確訊息,能觸碰到她包藏最深的真心的人。

我聽得到妳。」她耳語。

Shaw找不到適當措詞以對付她人生第一次經歷的局面,說實在她覺得今天自己已經做了最大的妥協,於是她保持著沉默,微低下頭眼神在兩人之間飄動。

Root見狀立即又換上那副討人厭的笑容,「有鑒於妳今天的主動,晚上讓妳在上面?不過別太粗暴,我明天一大早要去趕頭條新聞呢。」Shaw翻了個白眼,瘋女人就是瘋女人,「我要去吃飯了。」轉過身往外就走。Root在她背後露出彷彿奸計得逞的笑容,跟上去手臂就是一挽。

「我知道這附近有家很美味的牛排店。」

Shaw又翻了個白眼,卻沒推開她,嘴裡嘟囔著:「要是不好吃我絕對先拿妳開槍。」

Root笑了。

她們或許還沒完全準備好面對那擺在之間太過真實的事物,嚴峻的處境也不准許有太多談情說愛的時間,但總有一天會的,總有一天會的。或許等到她們都在這場上帝戰爭中活下來,或者一同死去,至少現下還有這種單單屬於她倆的私密時光。

沒有The Machine的指示,沒有Samaritan的監控。
沒有人會注意到在牛排館裏上演一個女人舔去另個女人唇角的醬汁,惹的那人表情氣的像要轟掉整間店的調情戲碼。


世界照常運轉。



Fi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