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POI】401(Shoot)

  這張圖衍伸的小段子









「夠了。」

當離那個一直用色迷迷眼神盯著她們兩人的警察足夠距離後Shaw甩開Root的手,她蹙眉加快了步伐,對剛才摸了屁股一把還想勒索的業餘匪徒氣還沒消,不能狠狠教訓對方一頓更是悶得滿肚子火,綁手綁腳的櫃檯業務身份實在窩囊至極。

「嗯,並不是我不懷念妳的火爆脾氣,但高調引來警察可不是什麼好事。」Root跟上了她的速度用著那不疾不徐態度悠悠道。

「我只不過踹了他兩腳。」Shaw煩躁地說。不過就兩腳,她還嫌一點都不過癮,誰會知道那傢伙只是空有其表的假老虎,被打個幾下就受不了叫得像殺豬似,挨打都不能就別出來搶啊,一群白癡。

「妳的角色是個身嬌體柔每天規律無趣上下班的櫃檯小姐,櫃檯小姐是不會打人的Sameen。」

「而Reese卻是個警察。」Shaw的怒氣從胃裡上升到喉嚨,她覺得自己有千百萬個理由抱怨,就她所知小分隊裡自己的掩護身份是最愚蠢的,Finch回去當他拿手的大學教授,Reese是儘管有上頭壓著但還是能揍揍人射射膝蓋的警察,Root那種千變萬化的自由工作業者她懶得去搞清楚,但只有自己是個徹底與本質──ISA特工──相反,甜美、柔弱、愚蠢的化妝品業務小姐,誰都比她要好上太多,愚蠢的工作、愚蠢的機器。

「我們討論過了親愛的,她有她安排的道理,多點耐心吧。」Root嘆了口氣。

「很懷疑我的耐心夠不夠用到她給出解釋的時候。」Shaw的臉只是越來越臭,幾個禮拜來的窩囊工作,惹人厭的上司與成天吐一堆口水到她身上的顧客,太過日常無趣的生活與機器的毫無音訊將她的煩躁推至巔峰,她不管他們是不是還要拯救世界,只要有點能脫離現況的跡象什麼都是好的,她需要的是危險與煙銷,不是將自己的小命藏在櫃檯與貴婦們後假裝沒有兩個超級AI正掀起戰爭一樣。

「總之,要不是我妳──我們現在麻煩可大了,先盡量裝好手無縛雞之力的櫃姊吧。」

「是,我還可得道個謝。」Shaw嘲諷地說。她們已經回到Shaw工作的大樓外部,光是從外面看著就能想到日復一日的閒扯淡是多麼煎熬,她從來都過不慣普通人的生活,而這除了憤怒外還令人感到沮喪。

「要知道,如果可以我也想讓妳做些更性感的工作,但現下狀況沒什麼好要求的。」Root定下身笑咪咪望著她,但Shaw懷疑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叫妳的機器最好快吐點號碼出來,每天在這消磨我會先精神死亡。」

「我無法指示她要做什麼不做什麼,她做事自有道理。」Root仍是保持著那令人不爽的笑容,扯了扯Shaw套裝的下襬又撫平了肩部的衣料。

「不過話說回來,我倒滿喜歡妳這新形象的,某方面來講也……挺火辣。」

她饒富興味地看著她,Shaw跟著對方視線低頭,她十分確定自己身上布料就如每天上班一樣平滑無皺摺,她也十分確定Root的視線正落在自己身體哪個部位上。

「我會拿高跟鞋戳妳的眼睛。」

「友善點Sam,妳們公司制服剪裁像是量身訂作的,很難讓人移開視線呢。況且妳可不能拿高跟鞋戳每個顧客眼睛。」

「妳不是我的顧客。」Shaw根本懶得理她,對她來說Root這句根本就像是問屎放在眼前會不會去吃一樣,說什麼鬼話。而且她又再度懷疑自己的假身份不僅僅是機器的主意,Root肯定也把制服給考慮進去了。

「沒錯,但妳等會兒還是能幫我擦指甲油。」

「而且──」Root在她忿忿打斷前連忙說,「做為回報,我會請她安排個能讓妳……小施身手的活,不那麼無趣。」

Shaw只是沉著一張臉,皺眉怒視眼前笑得自得的女人,Root每次露出那種表情她的胃裡就會產生多種不同攻擊性慾望,攻擊可以表示很多種意思,因時制宜,而她現在非常清楚這是哪一種。不過她也知道Root不是隨便說說,權衡了利害後,Shaw僅僅是哼了一口氣甩開對方的手往大樓走去,徒留身後輕快的高跟鞋步伐,而看都不用看,Shaw確定身後女人肯定是笑得十二萬分得意。



Fi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