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倚天】敏若

  第一次寫的敏若,必須放在這裡,寫她們大部分的基調便是如此









交手數招,兵刃相擊青光閃爍,看似鬥得不相上下,可兩人都心知肚明,趙敏根本不是周芷若的對手。汝陽郡主的身手行走江湖是綽綽有餘,但本質雜而不精,內力也不夠純熟,何能比得上此刻通曉九陰白骨爪的峨嵋掌門,不過再幾個回合便要敗於劍下。

周芷若左手一翻往對方肋骨襲去,勁道很是凌厲,在趙敏側身一躍時,右手長劍也跟著刺向她後背。

趙敏在空中扭了扭手腕只道是要以劍格檔,但當落地轉過身來,劍尖指地,竟是不閃不避,胸膛直直對著那劍鋒。周芷若一驚,但勢已不及,頃刻之間,倚天劍已透入趙敏右胸,白衣乍是一片殷紅。

兩人對視彼此,周芷若顏目冷峻,看不出半點心思,手中長劍硬生生抵著趙敏胸口,劍刃要是再深半寸怕就要奪人性命。

傷處汩汩溢出鮮血,趙敏身形有些搖晃,即兀自定住了步伐。她抿唇一笑,神色卻甚是悽苦:「我這蒙古妖女害死妳師傅,害妳無法與張無忌成親,欺騙妳、使妳被同門撻伐,讓妳成了江湖上的笑柄,還處處與武林正派做對,妳恨我自是應當。妳若心中沒我,便一劍刺死我,去做問心無愧的峨嵋掌門罷!」

周芷若心念一動,手腕一顫,握劍的力度半減,竟似沒了力氣。她垂下眼簾,心中幽幽道:「倘若我問心有愧呢?」



Fi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