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OITNB】世上最會用右手擦窗戶的人(Vauseman)

影集:Orange Is the New Black
角色:Piper ChapmanAlex Vause
分級:PG-13
警告:時間點為第五季後半,有劇透,版本和正劇不大一樣







儲藏室裡有股淡淡的霉味,像是毛巾浸在水裡濕得不完全又乾得不徹底會透出的味道。但這不能怪Freida,她已經盡所能將自己的秘密基地打理得整齊乾淨,多半是監獄本身一直處於被放著長草的階段,年久失修的管道生了鏽,淤積的汙水滋養細菌,那些異味滲透牆壁穿過氣孔,籠罩利奇菲爾德的所有角落。
她在鐵架上找到正確的藥品標籤,抓著罐子回到Alex身邊。折了一隻手的人正閉著眼睛靠在水管旁,乍看之下有點奄奄一息實則只是在小憩,她輕輕拍撫Alex的肩膀,在對方睜眼後示意她吞下自己手中的白色藥丸。

「再吃一顆,這會讓妳的手跟頭好過點。」Piper一手拿著水杯一手平攤藥丸,雙膝跪抵床墊,一副蓄勢待發的正經模樣。
Alex聳聳肩,將藥丟進嘴裡,用完好的手擋住靠向嘴唇的紙杯,漫不經心地斜了Piper一眼。
「我還有隻手能用。」她沒好氣的說。

Piper安靜聽Alex喉嚨發出的咕嚕聲,在對方將杯子遞回來時報以放心的微笑。Alex不發一語瞅著她,像是懶得訴諸言語於是用眼神傳達某種訊號,她的視線來回擺盪,最後停在自己吊起來的左臂上,平靜的鐘擺停止,浮躁與困惑逐漸凝聚成臉上的表情。
「如果我的手接不回來怎麼辦?」
Alex,別──」
「不,說真的,要是我的手接不回來怎麼辦?」Alex皺起眉頭,語氣聽起來不是很擔憂,更像是她慣常要和Piper爭論一個雙方立場相反的問題那種態度,只是裡頭還夾雜了點疲憊與怒氣。「想想看,要是這種醫療處理有一定的時限,或者我們在包紮時搞錯什麼讓它惡化,又或是關節發炎導致併發症,而我卻只能像條死魚攤在這,吃著不曉得有沒有用的藥等它變得越來越糟。更別說這該死的暴動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要是再多拖個幾天,用不著醫師診斷,我自己就可以先宣布我的左手廢了。」
Piper張開嘴巴,卻什麼都沒說,直到冷空氣充滿口腔才遲遲閉上。她瞧見Alex眼裡的不耐煩與威嚇,像說著「最好別再講些空泛的廢話」,她曉得此刻要是一昧安撫只會換來白眼,於是她沉吟了會,凝視那張失去血色的臉,然後慢條斯理坐回Alex身旁的位置,背抵著牆,右手輕輕倚上那隻受傷的手臂。
「嗯,往好處想,他不是折妳的腿,這樣至少免去行動不便的問題。」Piper以講床邊故事的態度,輔以手指在空中比劃。「要是妳的左手真的廢了,我們可以協商一下,刷牙、喝水、吃東西妳能夠自己來,曬衣服、鋪床單這種就交給我,當然,妳也可以一起幫忙,妳可以去倒垃圾。大掃除時我們也能分工合作,有很多事是單手就足以完成的,比如說擦窗戶跟粉刷牆壁。」
Alex用一種Piper長出第三隻眼睛的眼神看著她。
「而且這樣妳的右手會變得很發達,說不定妳會成為世上最會用右手擦窗戶的人!」Piper突然興致高昂起來,像是當初分享走私內褲點子般得意。
「那聽起來真是個非常有用的頭銜。」Alex用吐出膽汁的表情說。
「呃,我覺得挺酷,不然成為最會用單手游泳的人也不錯,我會和妳一起練習,在浮潛時偕著妳的左半邊一起遊。如果妳覺得斷手太累贅,也可以考慮截掉裝義肢,這樣萬一我們去南歐遇到小偷時,妳就能將左手狠狠往他的頭上砸,打他個措手不及。」
 
Alex安靜下來了,她定定看著眼前天花亂墜得起興的人,不曉得是因為Piper的話語開始奏效,又或者是她單純懶得吐槽。
Piper望進她的眼睛,眉心糾結,嘴角彎起,像個情緒太滿的小丑,語氣卻很真摯。
「無論如何,我只是想讓妳知道,不管妳變成怎麼樣,我都會在妳身邊,在妳作噩夢時叫醒妳。不管是廢條手還是斷條腿,我都愛妳。」
「羅曼蒂克,但請別詛咒我。」Alex低下視線咕噥道。
Piper看起來對自己也對降溫的Alex十分滿意,眼珠咕溜溜地轉,沉寂了會,又用彷彿在教導她生活有多值得欣喜的口吻道:「而且幸好妳是右撇子,這不會對我們的性生活造成太大影響,好吧可能會有些麻煩,比如說移動或換姿勢時,但應該調整一下位置就可以解決。」
「認真嗎?妳腦子裡就想這些?這一點都不會讓我感到安慰。」要不是附近還有人,這句話絕對會讓兩人都耳聾。
「妳的口技也很好,這樣說會有幫助嗎?」
Alex翻了一個大白眼作為回應。

她們暫且停止拌嘴,Alex一時沒再對自己的患部發表意見。Piper舒口氣,接著淺笑,伸出右手放在膝蓋上,親暱地微微磨蹭,神情溫柔而沉穩,語速緩了下來。
「妳的手會沒事的,我們都會沒事的,妳只是情緒被高度刺激又經歷劇痛後太疲累了。」
Alex起初默不作聲,然後不甚滿意地點頭。
「沒錯,還有吃過期的止痛藥,加上聽一群沒嗑藥一樣瘋的女人們互相指謫,以及不專業的醫療指導,叫我手放在上面腳伸直什麼的,這些都讓我的腦袋越來越像糨糊。」

Piper強忍起身的衝動,她開始感覺右太陽穴在抽疼了,高速運轉後的頭腦發出抗議,但這場角力她可不能當輸家。
「聽著,我真的不想在這種時候跟妳吵架。」
「我看妳得試著習慣,我們以後勢必還會吵很多次架。」Alex飛快回嘴。
她們瞪視彼此,沉默的弦拉得緊繃,一秒,兩秒過去,有什麼逐漸在空氣裡成形,Piper首先察覺到,嘴角緩緩揚起,最後忍俊不住笑出來。Alex繃著的臉洩了氣,嘖了一聲將自己發酸的背脊放回枕頭裡。
「我愛妳。」
「我知道,我也愛妳。」她懨懨地說。

Alex感到有點昏昏欲睡,她真的累了,也可能止痛藥的副作用開始生效。Piper扯扯身後的枕頭讓兩人有更舒服的角度,接著縮緊雙方距離讓Alex的頭可以靠在她肩膀上。
「睡一會兒吧,一個小時內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動靜。」
Alex實在太疲倦了,沒力氣說些她們當下處境可是瞬息萬變的話,而且她也的確需要一點睡眠。她溫順倚著Piper,勉力眨了眨眼睛,一鬆懈下來睏意如潮水般席捲全身,手臂沒那麼痛了,取而代之是細小的發麻感。
「妳要一直待在這?」
「我也需要休息一下,而我向妳保證,妳醒來時不會發現自己摔在水泥地上的。」

Alex哼哼唧唧笑了,她闔上眼皮,感到力量緩緩抽離身體,感到四周的燈光慢慢褪去,感到睡意逐漸將她淹沒,在兩道均勻的鼻息聲中,她感到自己心裡那條小魚游回大海了。



Fi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